close

德語翻譯中文

 

讀著翻譯公司和天成翻譯公司的書

流淚時可以感受幸福


你的一言一語都是我的藏書

在我心裏深處  一向有個畫面


書中的我老是一小我的獨處

溫柔的筆觸 描寫愛的苦

這一隻不知是否是叫阿吉?

就像你陪天成翻譯公司走的路 最後卻紛歧定同住

      門另外一邊寫的是「勿讓貓出去,注意門邊貓,請頓時關門。」老實說,會搜索到這間書店,就是因為店貓太出名。天成翻譯公司一進門,目光連忙搜索貓,不料响午時分,白貓Woody正在櫃台上睡大覺。

黃昏的書屋 我靠在窗戶 

      日式老屋、吊扇、木頭桌椅,二手書的氣息,整個空間就使人感受時候活動脫序了,沉浸在溫潤的復古情懷中。

      這也是這趟花蓮之行的最後一站了,我腦海裡溘然響起一首歌,熊天平的《藏書人》,歌詞描寫法國左岸一間二手書店的故事:一個漢子,因為心愛的人愛書,於是他搜集了戀人所愛的書的每種版本。40年曩昔了,他搜集了一房子的書。在戀人過世後,他開了這家信店,只賣他戀人所愛的書翻譯使得這最後一站,平添了些許離愁與感傷翻譯